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挑戰二九〇〇〇關\沈 金

時間:2019-07-22 04:23:28來源:大公報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以全周的高點二八七六五收市,較前周升二九四點。從走勢上看,因為已升越二十天移動平均線,使得恒生指數已超越所有的平均線,包括十日、二十日、五十日和二百五十日。在這以前,二十日線一直未真正升越,到上周五爆升三〇〇點之後,才將這條頑固的平均線甩在後面。

  圖表、走勢都改善了,本來可以到「入直路」的階段,可惜欠缺的是成交額,也就是俗稱的「能量」。上周五個交易天總成交為三千二百五十一億元,平均每日只有六百五十億元,屬「低水平」。因為在興旺的日子裏,每日成交金額會高達一千億,如今只打個六折,可以想像市況未如想像般吸引。

  導致恒指上升而成交額跟不上的原因,主要是投資者對當前兩大問題存有戒心。其一是中美貿易戰,其二是香港社會動盪,已到了影響經濟、民生的臨界點。可以斷言,這兩大因素未解決,「炒埋唔夠一碟」的低成交現象仍然會揮之不去。

  關於中美貿戰的問題,最新的情況是雙方代表尚未到面對面磋商的階段。跡象顯示,為爭取連任的特朗普着急了,因為這將是他唯一的一張「成績表」,如果連這一張都砸鍋,他的牛皮就別想再吹下去了,所以客觀上看是美方急中方不急,主動權漸漸回到中方手中。

  關於香港社會出現的動亂事件,仍在發酵,但相信為香港好而要守護香港的人,正在發揮正能量,隨着反方一批人逃往台灣,證實其膽怯心虛,「正義」雲雲已騙不倒人,香港的局面最壞的時刻料已過去。

  港股本周能否大鑼大鼓挑戰二九〇〇〇關,這不到三〇〇點的差距能否一蹴而就?視乎好友大戶的決心,以及將公布業績的大公司的成績表是否及格,若能升越,上阻力在二九三〇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