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暴行不斷 毀港法治

時間:2019-07-20 03:23:59來源:大公報

6.9衝立法會 警察浴血

  反修例暴徒於6月9日晚至10日凌晨首次衝擊立法會大樓。民陣主辦的遊行結束後,在「港獨」分子鍾翰林、陳家駒等策動下,數百名暴徒摧毀立法會停車場車閘並衝入立法會示威區,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阻止不果,有警員受傷血流披面。

6.12「佔鐘」 逾70人送院

  大批暴徒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為名發動佔領行動,全副裝備的暴徒手舞鐵枝,持盾戴盔從添美道衝擊立法會示威區,有人搬鐵馬衝撞,有人則投擲雜物,現場磚頭、水樽橫飛,有警員受傷倒地,要由同袍抬入立法會急救。當日有超過70人受傷送院。

6.21包圍警總 機油淋警

  亂港分子包圍警察總部並堵塞出入口,又以鐵馬、水馬設置路障,封鎖附近主要交通幹道,救護車亦無法進入,有不適孕婦被困數小時才被送院。亂港分子又向警總投擲雞蛋,有警員在警總外更疑似被淋機油。

6.26再圍警總 追打警員

  亂港分子參與民陣集會後再次包圍警總,更有人拆掉「香港警察總部」水牌,又用噴漆噴在牆上寫上大字,有警員回警總期間更被暴徒追打,還被人在網上污衊他假扮示威者衝擊。

7.1攻佔立會 瘋狂破壞

  亂港暴徒以鐵通、鐵馬、鐵籠車衝擊立法會,晚上強行闖入,塗污特區區徽,公然撕毀基本法、更將龍獅旗掛在主席台。暴徒更以不同方式攻擊前線警察,包括以化學品作武器,多名警務人員受傷。

7.6搗亂屯門 欺凌長者婦人

  滋事者發起所謂「光復屯門公園」遊行,聲稱抗議表演者噪音問題,其間與市民發生多起爭執,有女歌者不堪滋擾,躲入女廁避難,慘被圍困近兩小時,最終要由近百名警員護送離開;亦有女子遭人用可樂淋頭並拳打腳踢。入夜後,滋事者包圍屯門警署叫囂。

7.7夜演「佔旺」 「鬼影幢幢」

  亂港分子發起九龍區遊行,入夜後在「港獨」分子的煽動下,再次上演「佔旺」,佔據彌敦道六條行車線,在騷亂期間以激光照射警員,又不理會警方勸喻及警告,在警方防線前排出雨傘陣阻礙警方清場。現場亦「鬼影幢幢」,有人高舉美國旗幟。

7.13上水瘋狂襲警 私刑毆街坊

  亂港分子以「反水貨客」為名發起的「光復上水」遊行,演變成大規模暴力衝擊,暴徒在反對派政客及「港獨」分子煽動助陣下,以雨傘、鐵棍圍毆四名警員逾十分鐘,另有警員被疑似有毒刺激性粉末及腐蝕性液體襲擊。有街坊被屈拍攝搞事分子,遭連番私刑毆打。

7.14沙田暴亂 殺警邊緣

  亂港分子在沙田又使出「先遊行,後佔領」的陰招。夜晚警方清場時,有暴徒從高空向地面的警員掟轉頭、雨傘、水樽等雜物。亦有暴徒在商場「打游擊戰」,瘋狂襲擊落單的警察,窮兇極惡地用木棍、雨傘圍毆警員,以及腳踢頭部。有警員手指被搞事者咬斷,更有警員被硬物擊中倒地昏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