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多國減息 資金無定向/容 道

時間:2019-07-20 03:23:58來源:大公報

  過去幾天,幾個發達國家好像約定似的一起進行減息。在這個時間點,他們這麼果敢決斷,還真令全球投資者側目!似乎要告訴大家:全球主要央行正在準備新一輪的貨幣戰!

  因為他們是走先美國一步,無論是為着要搶先美國一步進行減息,或者為了或應付各自國內外的政經情勢,如此的倉促減息只證明那緊迫性和無奈之下的選擇!而這種情況很可能已經打亂了美國自己定下的節奏和各種相關的金融政策。

  若從結果來看,各自的股票市場都稍微有所振奮,最起碼是維持在現階段的水準。美元和美股則是反過來,稍微減緩了美匯指數衝上98水準和道指新高的氣勢。

  而最耀眼的變化就是黃金的升勢,一下子就上升了20至30美元,直奔1450的大關!這樣,黃金已經差不多到達了我之前所定下的目標1450,所以我也開始進行最後一輪的獲利套現了!另外,油價基本上維持穩定,並沒出現明顯的突破。

  而當中最令我覺得有點意外的是港股竟然於周五出現比較明顯的反彈,更往上作勢衝29000點,力度更優於A股。從技術上看,好像要衝破這一輪反彈行情的頂峰,再展現出下一個升浪的好苗頭呢!

  在面對這個連自己都懷疑的行情,我的具體操作就是減持,把少量有較多利潤的港股個股沽出,以控制總量下跌這個大原則。若然港股下周再繼續上升,我會持續這個策略的。

  至於A股,我就持續地增倉,跟港股是完全相反的方法。

  加碼新興市場

  最近我持有的債券收益很穩定,也給予我充足的騰挪的空間,但我覺得這個路子或會差不多到頭了,要準備一個更積極的調節和策略。補充這個資金運用空檔的很可能是新興市場。這主要因為美國最近在各個主要的地緣政治問題上,有可能稍微減緩現在的動作和步伐。那麼,新興市場的匯率就會有相對穩定的時候,如此就會給新興市場股票一個比較好的機會了。因此,新興市場還是可以作適當的增加和投入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