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戰兼減息 金價上看1500/黎家鑫

時間:2019-07-20 03:23:57來源:大公報

  美聯儲威廉姆斯周四發表的溫和言論增加了對本月底會議加息的猜測,此次會議對美元構成壓力,使黃金受益,更創下2019年新高1452美元。筆者認為,雖然其後黃金短期因為貿易摩擦預期減弱有所回調,但美聯儲轉向降息確定性較強。加上價格從短期關鍵支撐位1400美元反彈至1440美元,這進一步加強了牛市觀點。

  鑒於最近缺乏主要數據,投資者應繼續關注相關新聞消息。美國曾提出再次徵收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正如中國外交部所言,如果美方加徵新關稅,只會使中美達成經貿協定的路途更為漫長。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經濟增長擔憂繼續使美國前景蒙上陰影,而通脹缺乏上行動力依然令人擔憂,長期為利好黃金走勢。

  總體偏鴿派的消息和貿易緊張局勢令筆者預計黃金下跌空間或有限,1350美元從此前的長期壓力位變為強力支撐位。從技術上,一個對稱的三角形已經形成,周四的反彈已經通過該模式的頂部定價,為1440美元目標帶來了運行範圍。黃金在對稱三角形的阻力位上飆升,多頭仍然處於控制之中。筆者認為在接下來的數星期內,美聯儲更多的降息消息和結果則可能激發黃金直接向上突破目前的震盪區間,目標位置為1461美元,長線上試1500美元。但讀者亦需留意小時圖、四小時圖和其他指標顯示出的超買和其反彈的情況,回調有可能進一步擴大,1400美元為一個關鍵支撐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