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教育局:嚴重犯罪撤註冊資格

時間:2019-07-18 03:23:56來源:大公報

  圖:24歲的英華女學校女教師蘇瑋善涉嫌在旺角凌虐女途人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英華女教師蘇瑋善涉及暴力事件被控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教育局發聲明表示,非常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當局會根據所掌握的資料,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情況嚴重者,有可能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由於有關個案已進入法律程序,教育局不宜披露或評論,但一直與有關學校保持聯絡,提供適切支援及意見。學校作為其教職員的僱主,須負責所有人事管理事宜,若教師涉嫌干犯刑事罪行而被調查,學校可根據事件的性質和嚴重性,按照相關法例考慮暫停有關教師的教學職務,確保學生安全。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本月9日曾出席英華女學校的畢業禮,當時已有報道指該校有女生稱支持修例而受壓,楊潤雄當日致辭時作出勸勉,指在多元化社會中,人們持有不同觀點是非常正常,需要通過相互尊重和理解建立共識,又指該校的目標是培養有前途的年輕女性,讓她們不僅有解難、思考和合作能力,更成為愛護和關心未來的領導者,對香港充滿熱愛的公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