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加速降息預期重燃 黃金後市依舊樂觀/文翼

時間:2019-07-16 03:23:59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指出,黃金多頭重要防守線在1374美元,不破此位將還有上攻機會/資料圖片

  上周黃金維持在每盎司1385.6至1427.0美元區間波動,美元指數觸及97.593後回落,已跌至97關口下方。儘管美股創歷史新高對黃金構成壓力,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證詞及6月會議紀要均偏鴿派,重燃加速降息的預期,美元承壓提振黃金。眼下本周,重要數據及事件有中國二季度GDP、美國房市數據、美國工業產出、美國消費信心、加拿大通脹等;此外還有中東局勢、英國脫歐、美聯儲褐皮書報告等。

  最近,美伊矛盾不斷加劇,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經濟前景正在變得暗淡,各國央行寬鬆預期升溫等,降息消息長線利好黃金。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強調,經濟前景面臨下行風險,美國需要經濟擴張,暗示美聯儲準備降息;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則表態支持降息,理事布雷納德也暗示支持降息,明尼亞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主張採用降息0.5個百分點的「猛藥」;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顯示,降息的想法得到廣泛支援,鴿派資訊為7月31日的降息打開了大門,重燃加速降息的預期。CME Group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商目前正在定價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為100%,市場預計年底前將有三次降息。

  本周,投資者需密切關注中國二季度GDP、美國零售數據、美國兩項房市數據、美聯儲公布的褐皮書報告等。

  中國作為較大經濟體,對全球經濟穩定性有着重要作用,而美聯儲決議降息時間迫近,市場對美國數據較為敏感,尤其是零售數據、美國兩項房市數據,零售數據若表現不佳,將增加美聯儲放寬政策的壓力;兩項房市數據若表現低迷,將對美元構成一定壓力。美聯儲褐皮書報告指出,對月底美聯儲決議有着重大指引作用,料從中尋找到美聯儲月底政策決定的線索。

  技術分析,黃金在高位橫盤震盪,多空激烈爭奪,多頭重要防守線在1374美元,不破此位將還有上攻機會;空頭防守線在1440美元,突破企穩此位,將還有上漲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