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筆克估值吸引 趁低收集/贊 華

時間:2019-06-26 03:14:58來源:大公報

  筆克遠東(00752)早前公布截至今年4月底止半年業績,表面看其股東應佔溢利倒退3.9%至1.23億元,但其實盈利微跌有道理,且看公司的收益、毛利、毛利率及核心經營溢利都有增長,就知並非表面的簡單。

  原來公司純利輕微下跌,主要由於過去兩年在美國所做的4個收購是以分期形式支付,並且按表現而提高收購金額,因而增加了撥備,導致純利倒退。

  期內,筆克收益為24.74億元,按年增加8%,足證其策略行之有效,成功緩和因不利的美元與人民幣匯率、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及環球金融狀況日漸收緊所引起的連鎖影響。此外中期息維持每股派4.5仙,派息比率達45.2%,亦是一種信心表現。

  面對中美貿易糾紛加劇帶來的挑戰,筆克仍能成功交付多項重大合約,展覽及項目市場推廣服務分部,短期內將繼續佔集團業務的一大部分。參考集團的往績,雙數年的業績一般較為突出,主要因為很多大規模的盛事活動都在雙數年舉行,帶動了收入。

  另外,筆克剛公布以1650萬美元購入美國的Infinity Marketing Team 60%股權。該公司經營市場推廣活動及宣傳代理人的業務,擅長製作體驗式活動及提供有關活動執行、展覽環境、巡迴移動市場推廣、數碼市場推廣、活動裝潢及品牌市場推廣。

  星展唯高達在公司中期業績後亦發表報告,對公司增長前景持樂觀態度,並指出公司現時市盈率為10倍,股息率為6%,2018至2021年度純利複合年增長率為12%,估值吸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