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等待前夕有波浪/沈 金

時間:2019-06-26 03:14:57來源:大公報

  離二十國峰會的召開只剩三天,投資者等呀等,卻先等來了股市的重挫,外電消息顯示美國對中國的經濟制裁在「加碼增加」中,傳有三家中資銀行因與朝鮮有商業往來而被美國「傳召」,中資銀行拒絕應訊,於是又牽動大家的神經,認為在開會前夕,美國還高舉大棒,說明其無意達成協議,於是內地與港股齊跌,最多時,恒指跌至二八○六六,抹掉四四七點之多。

  內銀股受衝擊至大,招行最低見三十七元五角,跌四元二角,跌幅百分之十,收市報三十八元五角,仍跌百分之七點六。交行也壓力沉重,跌百分之三點七。其餘四大商銀,均跌逾百分之一,比恒指跌幅還大。

  能逆市上升的藍籌寥寥可數,其中一隻是港鐵(00066)。馬時亨卸任主席,講出一番心底話,當中有一條經驗,就是港鐵要量力而為,不可能同時承接多項大工程,否則就會兼顧不暇,結果港鐵昨日一度升上五十二元五角半,創新高,收市報五十二元三角半。

  另一個多人談論的話題是特朗普一而再的炮轟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狀似非炒其魷魚而後快之。本來,聯儲局是獨立運作的,不應受威脅減息,但一向我行我素霸道成性的特朗普,根本不理會這些規矩,充分暴露了所謂民主政治實際是獨裁統治。

  特朗普頻頻吹噓美國經濟如何如何好,又一再迫聯儲局減息來刺激經濟,這種自我矛盾的做法,乃特朗普的家常便飯。

  行將爭取連任的特朗普,可謂無所不用其極,而對付這種跋扈之人,我認為視之如無物,不聽他的指揮棒,必要時對着幹,他就黔驢技窮,變不出花樣了。同特朗普打貿易戰,理直氣壯是第一條也!

  恒指昨收二八一八五,跌三二七點,成交八百二十三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