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風雨中抱緊中報績優股/谷運通

時間:2019-06-26 03:13:03來源:大公報

  大市上周在中美領導人通電話後出現急升,但後勁不足。中美兩國負責貿易談判的官員未有趁熱打鐵,而是拖到本周一才展開電話溝通,的確令人失望,也導致投資者對G20峰會不抱期望。在如此預期下,除非峰會不歡而散,貿易戰的短期風險,相信已消化得七七八八了。

  為了配合特朗普總統的極限施壓談判策略,美方這兩天玩了不少花樣,先是軍方派出偵查機侵入南海中國領海,昨天又傳出美國財政部將對三家中資銀行採取行動(引導投資者往金融戰層面聯想)。雖然中資銀行作了澄清,但對滬港深市場的衝擊已成,美方的目的輕而易舉地達到了。

  另一邊廂,美方在政治層面上又向中方釋出善意,不僅拖遲了副總統的對華鷹派演說,又放風會推遲對台軍售。如果把這些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的舉動聯繫在一起,美方的真實用意也不難明白:無非在談判桌上爭取最大政經利益而已。特朗普很清楚,他若想連任,經濟絕不能搞歪了。對325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加徵25%關稅,屬於自殺式的引爆策略,可能性不高。

  還有二天,中美高峰會便登場。上周末,國家主席習近平去了一趟朝鮮,而特朗普則會在本周見了習近平之後,再去韓國一趟。這看起來很有趣,中美領導人在貿易問題上針鋒相對,難以取得共識,可以在朝鮮半島上雙方找到了共同發力點。因為這個原因,筆者對G20峰會不太悲觀。

  回到港股市場,半年結快到了。昨天一家公布中報盈喜的體育服裝龍頭,股價大漲18%創出新高。在信心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有這麼的表現,再次證明港股市場贏錢的真諦:業績為王。

  雖然上半年很多公司會出現盈利倒退,但也有不少公司會有不錯增長,比如部分食品飲料、醫藥、娛樂等消費行業的龍頭公司。

  內地市場廣而深,東方不亮西方亮,總有一些行業會充滿活力。只要多做功課,順勢而行,做時間的朋友,還是能找到跑贏市場的公司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