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戰影響小內需股值吼/ 高 飛

時間:2019-06-25 03:12:57來源:大公報

  本周市場焦點是在中美元首會,全球20國峰會在本周四舉行,中美兩國領導人將有機會會面並釋出善意。不過,特朗普一向語出驚人兼瞬間「變臉」,後市或仍有波動。從近期股價走勢看,內需股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較小,如澳優(01717)這類內需股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遠優於大市,不斷創出新高。但從澳優技術走勢看,14日相對強弱指數(RSI)出現背馳,昨天似乎出現單日轉向,短期有見頂風險,不宜高追,不如吼內需型的新經濟股如映客(03700)。

  映客及天鴿互動(01980)近期都在市場上密密回購股份,其中,映客在上周的股東周年大會後更公布計劃用最高5億元進行股份回購,受到消息刺激,股價曾大升近16%。事實上,公司去年業績理想,純利超過11億元人民幣,若撇除一些非現金性收益,核心利潤接近6億元人民幣,是目前港股新經濟股板塊中鮮有具強勁盈利能力的公司。再者,公司截至去年底的手頭現金高達約32億元人民幣,用5億元股份回購綽綽有餘。料未來兩個月,映客股價可進一步回升,暫以近4月高位約2.3元為目標價,對應2018年核心純利的市盈率不足9倍,非常便宜,遠較內地的新經濟股約40倍呈大幅折讓。

  映客是中國移動端領先泛娛樂平台,過去用戶主要集中於一二線城市,自去年開始力拓三四線市場,並通過產品創新,為用戶創造更豐富的互動娛樂體驗,大大增加了用戶黏度及活躍度,令去年的每月平均活躍用戶達2549萬人,同比增加12.3%,取得逆市上升的佳績。而受惠於活躍用戶數量持續上升,規模效應擴大,映客近年積極拓展的網上廣告所得收益按年大增442.2%至1.22億元人民幣。隨着5G年代的來臨,未來移動終端的娛樂活動將大幅擴張,內容亦不斷豐富,映客具有行業頭部的良好優勢,可看好。

  同樣是新經濟股的安領國際(08410)亦可冷敲,因為公司去年業績同樣理想,而且更大派股息,但市場似乎未留意到,股價仍在低位。公司為一家安全產品與專業諮詢服務供應商,2002年開始於香港成立,並於2017年於創業板上市。公司於2009年開始提供資訊科技安全解決方案,根據F&S報告,按2015年錄得的收益計,公司於香港資訊科技安全解決方案分銷商中名列第一。

  截至3月底止全年,安領營業額3.69億元,按年升22.2%;純利2617萬元,升44%;每股盈利2.62仙,派末期息0.03元。集團於期內協定三項分銷業務,繼續建立新的分銷商關係。另外,集團於1月註冊成立附屬公司安領信息科技發展(深圳),該公司將會積極尋求來自中國的安全科技產品,並通過公司的平台整合為解決方案,供客戶選購,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