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個「等」字/沈 金

時間:2019-06-25 03:12:55來源:大公報

  投資者都在等,等本月二十八、二十九兩天的二十國峰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見。市場的「最大共識」是:兩國元首大致可以達成部分協議,但不易有全面的協議,即使部分協議,站在特朗普當前的情境,還是願意接受的,因為他這個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可能連一份似樣的成績表也拿不出來,要連任,開玩笑了。

  屈指數來,特朗普可謂劣績斑斑。移民問題、與歐盟關係、同日本關係、與伊朗幾近開仗的緊張關係等等,都是他的「死穴」,於是唯有求救於與朝鮮和中國的關係,可以有點曙光。這也是近日此君動作頻頻,不斷發出信號的原由。

  不過,一如以往,美國的「變臉」速度之快,很多時候無誠信可言,這已是世人所共見,故對即將舉行的「習特會」,似乎不宜過分樂觀。中方一定堅持原則,底線絕不能被觸碰,例如美方揚言要在「習特會」談香港問題,就是徹頭徹尾干涉中國內政,我國外交部發言人已予以堅決回擊,表明絕不會談這個問題也。

  美國炒減息,香港因有半年結因素,令息口抽高,相信過了六月底,息口就會回順。雖然美減息香港未必跟減,但起碼無加息之憂則可以安心。這對本地地產股還是有利的,買地產股宜選龍頭及大型的來買,小型地產股在地價和建築費昂貴下,幾無參與之力矣!

  除本地地產股外,大灣區的地產股也有好表現,我頭牌喜歡的灣區發展(00737)由起步的三元七角升上三元九角,算是上了一個小小的台階,現正在三元九角至四元一角建立平台,一旦這個平台造好,就可望向四元四角水位挺進。重上收購價四元八角,乃另一個重大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