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IDG能源有力向上/黃子祥

時間:2019-06-24 03:12:45來源:大公報

  市場對本周五(28日)G20峰會上的「習特會」存有憧憬,加上歐美央行有意繼續低息政策,恒指連升4日後僅在上周五(21日)回吐76點至28473點收市,全個星期計仍累升1355點或5%,創7個多月來最大單周升幅。

  筆者相信「習特會」不足以為中美貿易戰畫上完美句號,但就肯定會給市場一個體面說法。適逢期指結算,好友大可由頭挾到尾,不是無機會殺上29000點結算的,淡友要識時務呢。這時候要留意一些有盈利增長、有息派的股份,最好股價正處歷史低位,就最適宜押下第一注資金了。

  IDG能源投資(00650)前身為順昌集團,於2016年7月,IDG資本關聯方通過反向收購上市,剝離原有的酒店及餐廳業務,注入中國內蒙的上游油田資產,並於2018年8月更名為IDG能源投資有限公司。以IDG上周五收報0.94元計,已是IDG正式入主後的歷史最低位。

  現時IDG主要從事全球能源資產投資及管理的投資控股公司,截至2019年3月底止,公司已投資中國以及海外的多家能源投資組合公司,包括宏博礦業、Stonehold、九豐、GNL Quebec、LNGL及準時達能源等,覆蓋上游原油資產的投資及對整個LNG價值鏈的戰略性投資。

  公司表明目前專注於中國持續深化能源體制改革、持續快速增長的天然氣需求以及因大量低價頁岩氣資源所造就的日益增長的北美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市場所帶來的巨大投資機會。

  另外,IDG與煙台傑瑞石油服務集團股份(傑瑞)就成立能源投資基金訂立合作框架,藉此涉足拓展公司的業務範圍至能源基金管理。作為基金之基石投資者,傑瑞計劃出資10億人民幣,憑藉傑瑞對能源行業深刻的了解,雙方的合作將是強強聯合,集兩家所長在能源行業物色回報豐厚的投資項目,這將有利於基金最大化投資回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