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檳傑科達破局發展/甄 榮

時間:2019-06-20 03:12:51來源:大公報

  今年上半年,企業營商環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加劇了外部市場面臨的不確定性,股債匯等大幅波動,對資本市場造成的負面情緒不斷升溫。

  大馬企業檳傑科達國際有限公司(01665)積極應對市場及行業挑戰,充分把握新階段的業務發展機遇,實現破局發展。檳傑科達客戶遍布亞太區、北美洲及歐洲。2018年收益實現自成立以來的最佳紀錄約為8.05億港元,同比增加約53.5%;年內的除稅後綜合溢利約為1.93億港元,同比增長高達145.7%。2019年第一季度厚積薄發繼續錄得了收益1.17億令吉,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9.0%。經調整期內溢利為0.30億令吉,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2.4%,業績不菲。

  中美貿易戰持續一年多,部分廠商為避關稅將廠房遷至東南亞,帶旺東南亞的經商環境。檳傑科達總裁蔡春民表示,中美貿易戰打亂全球經濟,由於美國制裁,中美企業需尋找替代的器械供應商,雖然不少器械供應商由中國遷往印度或越南,但令成本及造價上升,這都令馬來西亞的企業可從中受益,中美貿易戰着實為他們帶來商機。在一眾企業叫苦不堪的對比下,檳傑科達順利抓住逆市中的機遇,破局發展,未來前景可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