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外圍慢吹暖風 全球股市審慎樂觀\容 道

時間:2019-06-19 03:13:00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預計黃金蓄勢往上\資料圖片

  港股在內部事情稍微緩解的情況下,連續上升了兩天,慢慢的攀升到27500點,而A股就好像在等候各方面不同的因素,再謹慎而行,故謹守在2900點水平附近。

  同時,外圍都受着美國跟歐洲推出的減息暖風所影響,呈上升之勢。但同時美匯水平逐步往98的水平靠近,歐元英鎊和其他主要貨幣更呈現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這個也包括人民幣。

  但奇怪的是,石油還停留在相對的低位,但黃金就已經守穩了每盎司1350美元的水平,更似要蓄勢往上呢。

  綜合上述各種資產價格的變化,筆者對全球股市的後市是審慎樂觀,但同時也開始了減持這個反向操作了。

  另外更積極的是買進人民幣石油和新興市場的資產,同時也重新買進債券,這策略上可以說是穩守突擊。

  放眼世界 擁抱未來

  過去兩天在北京跟一、兩個「一帶一路」重要的城市出差,跟不少朋友,還有目標客戶談的都是較宏觀的政經地緣情況,感覺世局變化多端。全球的格局正在激烈的變化。

  反過來說,對於一些小小的地方,一些小小的爭執,更覺得是無聊,可笑也可恨。最後具體的行動,那就只能無語。

  有時候,當全世界都正趕世界潮流,去抓大放小的時候,你若還是固執的去爭拗一兩個小點,抓小放大的話,慢慢的,這個差距就會很殘酷的呈現在你的眼前。到時已經追悔莫及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