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擁抱灣區 珠海控股上望1元\贊 華

時間:2019-06-19 03:12:57來源:大公報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珠海市人大、橫琴新區管委會、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四方合作成立的珠海經濟特區法治協同創新中心在橫琴創意谷,於本月初正式成立。這個中心成立目的旨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協同發展的高級智庫,將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創新協同發展的重大課題開展法治研究,為珠海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援。

  在大灣區的規劃中,「9+2」模式是9個內地城市再加上香港及澳門這兩個「一國兩制」的地方,而因港珠澳大橋及地理位置關係,珠海接鄰澳門,香港接連深圳,單是這4個城市就可以形成強勁的經濟體,所以在大灣區概念股中,首選當然是置身這4個城市的股份,珠海控股(00908)就是其中之一。

  該公司業務大致可分為8大類,分別是(1)九洲藍色幹線及藍色海洋旅遊業務;(2)酒店;(3)旅遊景點;(4)物業開發;(5)高爾夫球會;(6)公用事業分類;(7)金融投資事業分類,包括提供金融信息服務和互聯網金融信息中介服務;(8)公司服務和其他。

  因應陸路交通開通,珠海控股去年尾向母公司出售珠海高速客輪49%持股及九洲港客運服務90%股權。出售所得淨額擬用作收購珠海九控房地產(連同翠湖球會)餘下40%股權。交易令公司未來業務更堅穩,亦反映母公司對這家上市公司的支持。

  珠海控股現價的往績市盈率不足6倍,息率逾2.4%,在憧憬大灣區發展繼續推進下,現價上升潛力極大,中線上望1元應無甚難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