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歡迎阿里「下旗歸國」\沈 金

時間:2019-06-19 03:12:56來源:大公報

  半年結將至,市面明息暗息齊齊調高。有家小銀行,一百萬元存款三個月以上之息率去到二厘八五,而一般加至二厘三和二厘四者並不少見。儘管美國炒減息,但香港就唱反調,息口級級上。以此觀之,就算美國減息,港銀行亦未必跟隨也。

  市面平靜下來,這叫做痛定思痛,也許因這個原因,股市也告回穩。所有的投資者都不希望處於動盪的環境之中。繁榮與穩定是一對親兄弟,有穩定才有繁榮,所以凡做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事的人,都有愧於社會,應受譴責。

  港股作第二日上揚。我之三大領導股升了二件,即騰訊和港交所。其中,港交所表現尤其搶眼,大概這同阿里部署回港上市有關。阿里在美的股份傳將一拆八,然後申請在香港同時上市。阿里現時市價折算港元約一二○○元,拆細後每股約一五○元,每手一○○股計,大約入場費一五○○○元,應該合乎小戶的胃口。我頭牌希望阿里這一部署可以順順利利完成,因為大本營在美國,以今時今日之中美關係,實在不大安全也。阿里若完成「下旗歸國」,我拍手歡迎。自己友還是在自己的地方安穩得多。

  二十國峰會將於本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日本舉行。屆時中美兩國元首將見面。某大行早前列出三種情境,一是完全不安排會見,這反映關係惡劣,「冇嘢好傾」,股市反應一定會大跌。二是二人單獨見面,但不歡而散,市亦會跌。三是見面後同意再談,有三個月的緩衝期,股市會鬆一口氣。有一點是肯定的,中方不會在原則問題上讓步,並已作好各種情境的預案,特朗普靠嚇的招數是無濟於事的。港股昨日再升,是否認為有個緩衝期再談的可能性最大呢,大家斟酌可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