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黃金升至頸線區 迎來「央行超級周」\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文 翼

時間:2019-06-18 03:12:48來源:大公報

  國際黃金上周沖高回落,仍運行在每盎司1340美元上方;美元指數反攻升至97.55之上,對黃金形成一定阻力。因美國總統特朗普系列表態及發言牽動着整個金融市場;以及美國公布的CPI和零售銷售等重要經濟數據引起市場關注。眼下本周,市場繼續關注貿易戰及系列地緣風險事件;央行方面,將迎來英國、日本貨幣政策決議,澳洲聯儲6月份會議紀要,美聯儲FOMC利率決議公布及政策聲明;經濟數據方面,重要留意歐、英、日等國在內的通脹數據。

  過去一周,特朗普政府先是發表對美墨貿易協定計劃將無限期暫停,提振股市資產獲益,令黃金避險資產受挫。而後炮轟美聯儲利率過高,縮表計劃讓美國處於不利境地;接着指責歐盟讓歐元貶值,聲稱考慮制裁連接俄羅斯東部和德國北部的北溪2號輸油管道;指責伊朗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令美伊關係再度激化,使得黃金避險情緒攀升。周內儘管美國公布的5月CPI不及預期,但5月零售銷售較上月有所增加,表明消費者指數回升;該數據緩解了市場對二季度美國經濟急速放緩的擔憂,數據樂觀支撐美元打壓了黃金。

  本周,重點關注貿易局勢、地緣風險,全球央行動態。CNBC-TV18消息稱,印度將對29種美國產品加徵關稅;白宮公告將對印度、土耳其太陽能電池及洗衣機徵收關稅,令貿易擔憂情緒升溫。地緣風險,美國不僅與伊朗緊張關係,與歐洲也是暗潮洶湧。

  至於本周重中之重是美聯儲FOMC公布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決議將印證市場對於鴿派猜測是否準確;目前市場對美國7月份放鬆貨幣政策預期超過80%,就此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David Madden表示:「如美聯儲不同意7月份降息,市場情緒可能再次發生轉變,將對金價產生負面影響。」

  技術圖形分析,黃金價格升至6年來的大箱體上方,一旦有效突破及企穩,金價大趨勢將向好。金價平台阻力位在1378美元,突破後有望進軍1418美元;短期支撐不破1316美元,將還有繼續上攻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