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股回升108點 大摩唱淡後市

時間:2019-06-18 03:12:37來源:大公報

  圖:港股昨日重拾升軌,收市升108點

  【大公報訊】本地社會氣氛有緩和機會,加上港元一個月拆息回落,近期跑輸大市的本地地產股昨日集體追落後;摩通認為,政治穩定是資金選擇留在金融體系的其中一個原因。九倉置業(01997)股價漲近3%。分析員認為,收租股的值博率較高。整體股市表現方面,恒指收市時升108點,報27227點。繼上月建議減持港股,大摩最新唱淡恒指最悲觀情景要跌至21080點。

  與樓按掛鈎的一個月期銀行拆息連跌兩日,特區政府又宣布暫停逃犯條例修訂工作,社會氣氛有望恢復,恒指昨日一度飆高384點,見27503點。可是,大市有頭威無尾陣,全日走勢虎頭蛇尾,收市時升幅顯著縮窄至108點,報27227點。主板成交減少21%,至669億元。

  摩通指出,受到本地政治環境不明朗、港元拆息上升,本港地產股過去一個星期跑輸大市。政治穩定性是資金選擇留在金融體系的其中一個原因。不過,有關憂慮正在減退。本地地產股昨日表現搶鏡,九倉置業股價升2.9%,報53.45元,是表現最佳藍籌股。

  銳升證券首席執行官鄧聲興相信,本地拆息再升的空間有限,本地地產股料趨穩,其間收租股可以稍為看高一線。對後市觀點,鄧聲興稱,大市成交大幅萎縮,或與投資者觀望G20峰會、美聯儲議息有關。

  工銀國際指出,本地資金面明顯收緊,令到港股估值很難再有上行空間。在基本面方面,即使內地推出刺激政策,經濟增長在未來一個季度亦難出現明顯回升。

  另外,大摩列出四個利淡恒指的因素,第一是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令到股票的風險溢價飆升;第二是人民幣潛在匯率疲弱,削弱投資者配置於中國資產的意欲;第三是環球新興市場基金減持中資股;最後是大摩已調低多個中資行業板塊的評級。大摩表示,恒指、國指明年6月或低見21080點、6850點,潛在跌幅22%、34%。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