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顛倒黑白 利用年輕人作「棋子」

時間:2019-06-17 03:12:50來源:大公報

  圖:有示威者再次霸佔馬路,部分人戴上口罩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停止修例,但反對派繼續發起遊行示威,煽動市民上街。多位政界人士表示,這充分揭示反對派及其背後的外部勢力,不搞亂香港不會罷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修例本身是必要的,沒有人希望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任何父母也不希望子女受到暴力威脅。特區政府決定停止修例,正正顯示其顧全大局,希望社會盡快恢復秩序。反對派盲目發起遊行,既不想聽也不想談,暴露想搞亂香港的本質目的。「誰為香港好,誰怕香港好,一目了然。」他認為,這也從側面說明,反對派要用香港作為「人質」要挾國家,沒有達到這一目的不會善罷甘休。

  外力插手之下更猖獗

 前警務處處長、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指出,反對派再煽動遊行,說明他們並不希望修補社會撕裂,也不關心香港特區的基本利益,在外部勢力的干預下更毫無國家意識。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他們不惜以年輕人作「棋子」。

  示威者還要求特區政府收回對6月12日金鐘示威者「暴動」的定性,停止拘捕及檢控示威者。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直言,以暴力衝擊立法會,絕對不可接受,必須強烈譴責;警方受到威脅,被迫使用武力維持秩序,卻被抹黑,更是顛倒黑白。他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回歸理性,因為在暴動期間,香港秩序混亂,形象受損。

  陳勇表示,相信不少民眾都可以在直播視頻中看清楚,正是部分激進示威者帶來安全上的威脅,他們行為過激,並且手持危險物品,威脅人身安全;警察則是被迫用最小武力維持秩序。反對派不去譴責暴徒反而責怪警方,甚至希望抹黑警方,繼續煽動年輕人。「如果長此以往下去,香港社會將進一步撕裂,法治精神恐受動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