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縱深\亂了香港誰受益?\大公報記者 高 仁

時間:2019-06-13 03:12:56來源:大公報

  10多名堅守崗位的警員浴血甚至昏迷,多名參與衝擊的年輕人在混亂中負傷倒地,向以法治聞名的香港,僅一日又回到非法「佔中」、旺角暴亂的時空,這究竟是誰人之過?整個事件當中,誰又是最大的受益者?

  如今中美貿易摩擦激烈,美國正傾全力要壓制中國,在修例事件中亦是不遺餘力。恰巧,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在衝擊的前一夜,罕有地發出「示威警示」,提醒美國公民避免前往金鐘示威一帶。是對暴力衝擊事件早有預見?還是全盤計劃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中?

  在暴動發生之後,美國的親密盟友英國就對香港發出了旅遊警示,英國外相侯俊偉發表聲明,要求特區政府聆聽市民及香港在國際社會的朋友對修例的擔憂。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一針見血地指出:「這次外部勢力和香港反對派傾巢而出,外部勢力已開始公然發動群眾。因此,這已不是修例那麼簡單,而是一場香港管治權的爭奪戰,是西方試圖壓制中國的其中一個環節,關係到『一國兩制』的前途。美國等西方國家只是想將香港作為棋子來壓制中國,希望通過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來給中國製造麻煩,同時打擊『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