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獨」組織藉社媒操盤

時間:2019-06-13 03:12:54來源:大公報

  圖:昨日早上有暴徒撬磚,作為暴動武器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港獨」及激進組織於暴動過程中,不斷發放誤導和煽動年輕人暴力升級的訊息。已被列作非法社團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香港民族陣綫梁頌恆,昨日頻密在Facebook上貼文更新「抗爭」的實時資訊,大公報記者亦目擊身穿全黑裝束的陳浩天以及白衣的梁頌恆,昨日一整天穿插於政府總部一帶,暗中鼓動煽動群眾衝擊。

  逃亡德國的黃台仰及入獄六年的梁天琦當年領導的「本土民主前線」,Fb專頁於六月十日凌晨的暴力示威後突然轉趨活躍,前晚突在網上發表所謂「抗爭手冊」,詳列以「Blackbloc」全黑示威的裝束,與2016年旺角暴亂如出一轍。

  匿名性高的telegram成為暴徒互通消息的渠道,昨日「612 reminder channel」、「公海總谷」,幾乎每分鐘更新警方的動向及所需物資等等,該等群組於昨午不約與同推送「要求三點前撤回修例否則行動升級」的訊息,與暴力升級時間不謀而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