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外圍急風吹 中國很淡定\容 道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時間:2019-05-25 08:06:17來源:大公報

  A股港股昨日市況尚穩,因已在早數天的下跌浪中預先釋放了一些風險,故沒有受到周四晚美股的下跌而再出現跌勢;然而,美國對中國發起科技戰經濟戰的集結號已在全球繼續急勁吹響,美國想絞殺中國發展的心真是路人皆見了,同時西方媒體也發起了新一輪的總攻,希望能一起發動宣傳攻勢,以壯軍威。只是有時有些事太過了,就好像表示是夜行吹哨,強作鎮定或在多強中乾的狀況下壯一壯膽罷了!

  我覺得美國最近發出對華為的總攻是因為真有點貪勝不知輸了,中國人常說「得些好意須回手」,若美國把握在10輪談判前拿到的好處然後簽下協議,則應最起碼是一個表面的勝局,但現在反面不認人,更想趕盡殺絕,那就在客觀現實及效果上迫使中國更進一步齊心抗敵,一方面凝聚力量衝關,同時也順勢,合情合理地在生產鏈中轉換用自家產品,在不知不覺中省去不少全球公關費用和時間,絕對是表面蝕底,實質是送美國一程的!

  在對未來大局有較好判斷的情況下,我的交易基本上是不徐不疾,既維持總量上升,又一邊進行優化組合的操作,尤其在港股跌破27500後就按早定下的策略在總量上加了一注,而A股則更是信心十足地進行全面布局,除對個別看好的題材或個股提前買入,更把組合內的總成本價進一步減低,以期在後面的升市中佔有更有利的位置!

  其實,全球主要國家已如我早半年前預料一樣加緊各類的合縱連橫,加上自家的問題繁多,西方國家基本上已顧不上美國的呼喚,所以,對他們來說中美間的衝突基本上不是一個優先次序,看看英國的脫歐肥皂劇和歐盟怨婦式的不斷無病呻吟或漫無目的不切實際的叫囂,就感覺到西方體制的破敗之象了。

  英鎊在下破1.27後就算英國首相下台的消息也無力回光,西方國家已開始了一個比爛的年代,若繼續費心力財力去支援其老大哥的胡作非為之事,那就只有加速其自身潰散的局面。

  由上,我更會趁這段美匯強勢之時,積極買入人民幣,相信不久將來又能息價雙收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