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黃金羅盤\文翠珊辭職 黃金短線反彈\博信黃金資深金匯導師 黎家鑫

時間:2019-05-25 08:06:16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建議投資者短線買入黃金作波段交易,上看目標1288美元\資料圖片

  英國首相文翠珊昨日正式宣布將於6月7日卸任英國首相一職,下周競選將會開始,在新首相競選出爐之前文翠珊仍然擔任其公職。而執政保守黨於6月10日會競選出新黨首,她在發言中表示,她已經為英國貫徹執行脫歐這個使命盡了最大努力,亦表示英國需要一個較溫和的保守黨政府,只有溫和的與各黨派達成共識才會在脫歐事宜上作出一致的妥協。文翠珊聲明講話後,英鎊短線上揚,其後急速再次下跌,截稿前反彈高位受阻於1.2709。

  理論上,不確定性風險將帶動資金進駐美元或日圓等避險資產,但事實上此消息於本周初已有消息傳出,英鎊亦於周內輾轉下跌,下跌預期早已被市場消化,反而目前有機會很快重拾上升動能。從投機角度出發,不論新黨首是什麼人仍難以迅速解決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亦難以解決英國下議院內的兩黨爭執分歧。短期內競選人發言作為短線投機取態,強硬的鷹派脫歐發言將帶動英鎊再次下跌,溫和派的會令英鎊穩步上升,到時好好把握第一波英鎊從高位狠狠下跌的機會。

  從簡單技術分析,Ice美匯指數有機會作出短期回調,普遍非美貨幣於4小時圖中亦開始作出短線反彈跡象,筆者建議投資者短線買入黃金作波段交易,於下方1276至1278美元買入,上看目標1288美元。1270美元若被打破則進入觀望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