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中移動短期目標80元\獨立股評人 余君龍

時間:2019-05-24 03:22:01來源:大公報

  貿易摩擦陰霾不散,影響投資氣候,港股因此市勢波動,環球股市亦相互牽引,左右投資者入市的信心。回顧歷史巨輪,由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前各個地緣經濟體系,均設有關稅政策,藉此保護原生經濟、文化以至消費衍生的商貿主權等,隨着環球憧憬自由貿易帶來經濟更高速發展,以及文化交流,這個亦是世界貿易組織推動自由貿易,令全球地緣政治更趨穩定融洽的理想。惟經歷過去三十多年的磨合,由憧憬步向實現理想之同時,亦同時浮現自由貿易帶來種種失衡的事實,終於應驗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定律。

  環顧目前的時代巨輪,已非八十年代的大方向。雖然概念上明顯出現巨變,但推前歷史時段分析,地緣經濟也有高速增長的階段,因此當前的經濟大氣候已成,難以逆轉,哪一方能調節適應,就成為下一個大時代的強者。而投資市場亦同樣只可淡化貿易上衍生的問題,卻不能消化,股市亦會重啟焦點在於股份基本因素以及市場投資文化等。

  當然短期之內市場仍未淡化貿易摩擦的消息,波動市勢在所難免,但隨後市勢喘定,反彈力可強。從近期市勢分析,淡倉銳意推低港股,策略沽盤拋售中資股份,但市底強穩,有具主權的買盤對撼,因此市況快速上落,缺乏明確的方向,持續波動。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國移動(00941)股價已喘定尋底,回顧此股在第一季,一度攀上近年高位的87.7元,隨後被策略沽盤拋售,沿漫長下降軌道直跌至70.95元,始出現較明顯的反彈。料短期內可以確認企穩於10天移動平線之上,確認完成整固,重組中長線上升軌道。技術指標較早前顯示超賣,配合谷底反彈,由於股價仍遠低於50天線的77.8元水平,形成一定的反向動力,配合技術反彈。

  以現水平計算,中移動的預期市盈率約11倍,由於此股的盈利穩健,加上仍有一定的增長動力,因此上升潛力強,可配合股價開展長線上升浪。

  伺機在72元以下水平收集,第一個上線目標是牛熊分界線250天線的75.1元,短期反彈上線目標在80元心理關口,下線參考位在70元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