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當心五窮緊接六絕\沈 金

時間:2019-05-24 03:22:00來源:大公報

  我頭牌講過,連跌三日然後升一日,千萬不要於翌日又再下跌,成為新跌浪的開始。我之擔心,昨日成為現實。恒指跌三日失去六一八點,升一日彈一三○點,然後於昨日又重挫四三八點,真乃「好嘅唔靈醜嘅靈」,港股進入熊市,就是這樣跌多多升少少的了。

  中美貿易戰仍在談談打打的「打」階段。美方全武行,特朗普咬牙切齒,已明言中國是「敵人」。我們則好收斂,一句「美帝」都未叫。有人說中國是「哀兵」,正在全力化解美方的狂攻。

  我們知道對手極為強悍,亦明白要打持久戰,要習慣當前的艱苦環境,準備長期應對。我們的科技、科研要搞上去,自力更生,不要被人「掐脖子」。我們的企業要努力經營,創造更佳業績。我們的人民心中都有一團火,應知什麼要做,什麼不要做,有的做了不出聲就是。當十四億國人加上幾億海外華人都更緊密地團結起來,欺負我們的人,最終必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的蠢蛋!

  當前股市,大家要立足「投資」兩個字,千萬不要投機,因為上落快,投機的光景越來越短暫,對一般小戶而言,不近市場,信息自然慢些,於是就每每被大戶牽着鼻子走。若無作中長線投資打算者,財不入急門,近期還是掛免戰牌去也!

  五月窮,確乎成為事實。本來,五月開初兩個交易天都是上升的,恒指還重上三萬點大關,令投資者產生錯覺,以為「傳統智慧」不靈了,殊不知這是一個「陷阱」。四月底恒指收二九六九九,現時恒指報二七二六七,低了二四三二點,相信五月窮已經翻不了盤,至於六月是否「絕」,以現時中美貿易戰之激,看來這個「魔咒」還是擺脫不了。恒指二七○○○關已面臨考驗。今年最低收市指數為二五○六四(中段為二四八九六),且看後市又如何了,自然,我仍不大相信,指數會挫到如此低之程度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