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抄底內銀 財息兼收\沈 金

時間:2019-05-22 03:17:48來源:大公報

  連跌兩日的港股,出現好淡爭持。昨日先是低開,市場人士多認為將考驗二七五○○關,不過恒指最低只回到二七六五一就止步,開始反彈,並曾高見二七九一五(升一二八點),可惜市場買意不足,又被壓下去,最後是上上落落浮浮沉沉至低點。收市報二七六五七,跌一三○點。

  較為明朗的是內地A股,甫開即彈,並堅守正方,滬深指數升逾百分一,相當穩定,這給港股頗為有力的支持,因為現時若論對港市的影響力,已肯定內地大過美國華爾街,人們會直覺地認為:美方劍指中國內地,內地股市尚且能升,港股為何反而要跌?

  昨日港股撐得住,功臣是內銀,尤以中行、農行的反彈力最強。我頭牌周一在本欄指出內銀股跌過龍,特別提到中國銀行,二月八日相同指數時,中行收三元五角九仙,而日前該股只收三元四角九仙。

  結果,昨日中行「一支箭」似地推升,最高見三元六角。終於收復失地,起碼能做到與指數同步。該股本周五就除息,「搶息派」加入吸納,也是中行升得勁的一個因素。因為同系的中銀香港,除息後持續軟順,與母行比較,「差天共地」。

  有人說,特朗普是一個「幻覺上身」的人,行事怪異,只憑感覺就作決定,例如封殺華為,講了這麼長時間說有「安全隱患」,但卻找不到一個真憑實證加以說明。

  中國外交部說支持中企循法院維護自身權益,估計亦是看中了美國政府沒有證據,在那裏胡說八道,而西方法律的基礎就是一切講證據,不是推想,更不是「幻覺」。所以若打官司,而法庭又是秉公處理,則美國政府是很可能敗訴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