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騰訊遊戲雲業務前景亮眼/工銀國際證券研究

時間:2019-05-20 03:17:48來源:大公報

  騰訊(00700)近月上架的新遊戲大受歡迎,同時核心遊戲也有重大更新,帶動手遊業務持續反彈。通過擴張產品組合及用戶接觸面,帶動金融科技業務增長。

  金融科技和雲業務高速增長。儘管因為剩餘備付金自一月中旬起轉至中國人民銀行而不再錄得備付金餘額的利息收入,騰訊公布一季度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板塊實現收入21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3.5%。商戶接觸面擴大及支付產品使用頻率上升將強化生態圈,並且推動2019年金融科技收入增長,同時平台上的小微貸、理財及其他金融科技產品也將貢獻更多利潤。雲業務也在多個應用場景(包括智慧零售、金融機構和市政服務)取得良好進展。不過我們預期2019/20年雲業務將持續虧損,因為未來仍需對硬件和研發進行巨大投資。

  遊戲動能強勁。除了2月成功更新《王者榮耀》,《完美世界手遊》、《和平精英》等新遊戲的初期運營和流水數據強勁,為未來幾個季度手遊收入帶來強大支持。另外,戰令系統等新業務模式和全球化運營帶來額外收入和利潤增長動力。

  廣告業務增長溫和。一季度廣告收入同比增速減慢至25.1%,主要由於廣告主環境疲軟及頭部視頻內容延遲發布。我們預期網絡遊戲、教育、消費產品等垂直領域將於未來幾個季度延續強大的廣告需求。

  另外,長尾廣告位定價和使用效益也有改善潛力。我們預期廣告業務收入將於下半年逐步反彈。

  盈利預測和估值。我們基於更為樂觀的手遊營收預測,調高騰訊2019年二季度、全年營收預測至948億人民幣、3971億元人民幣。同時,由於營收結構改變,利潤率將保持平穩下降的趨勢。

  我們預測2019、2020年騰訊可實現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淨利潤934億元人民幣、1169億元人民幣。按38.4倍2019年動態市盈率估值,我們給予騰訊新目標價430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