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出爾反爾 拖股市 中方如期赴美 夜期喘定

時間:2019-05-07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華盛頓時間5日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將從本周五起,將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從10%上調到25%,並且不排除對其他商品也加徵關稅。不期而來的壞消息對此前憧憬中美貿談成功的全球市場造成打擊。中國方面對此保持冷靜,據悉,中方團隊仍將按原計劃赴美磋商。

  在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美方威脅對中國的產品加徵關稅,類似的情況以前多次出現過。

  「我們還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耿爽說,「我這裏可以告訴你的是,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

  美國突然宣布提高關稅打擊投資者信心,亞洲區內周一開市全線向下,歐股接力主要指數普遍跌超過1%,美股三大指數期貨跌約2%。恒指昨一度大瀉逾千點,收報29209點,創逾一個月新低。夜期早段反彈157點,收復三萬點關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