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針2600 貴家計會一倍 一日生意額料20萬

時間:2019-05-02 03:17:46來源:大公報

  L醫生賭上醫生執照,冒險替客人接種水貨疫苗,相信是覷準九價HPV疫苗經常缺貨,商機無限。據觀察,診所開門短短一小時內,已有十多名內地客等待接種疫苗。現時家計會九價HPV疫苗每針僅1300元,而該診所一針疫苗開價超過2600元,水貨疫苗更不用通過海關打稅。總計下來,L醫生單單做疫苗生意,一日生意額可高達20萬元。

  有私家醫生對《大公報》表示,曾聽聞專門提供打針服務的集團式診所購入水貨針,以應付大量預約及接種需求,「藥廠供應有限,而內地客需求龐大,只有以『水貨針』維持生意。」內地對HPV針需求大,不少一、二線城市都難以預約接種,不少內地人選擇透過中介,支付高價費用預約赴港打針。

  內地客質疑有「潛規則」

  《大公報》揭發水貨疫苗包裝膠盒沒有印上藥廠標記,有網民上載多張「水貨疫苗」透明膠盒圖片,稱來自九龍區一專替內地客打HPV疫苗診所門外棄置的垃圾袋,內有大量同類疫苗膠盒,「那一整袋沒有MSD字樣的包裝膜就是在XXXX門口垃圾袋裏發現的。」亦有內地網民稱,曾懷疑同一診所打「水貨針」而報警,結果警察要他們向海關及衛生署舉報,「香港現在這個已經基本成了潛規則,給大陸人打水針,給香港人打默沙東的正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