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騰訊暫時受壓投資前景可觀/鄧聲興

時間:2019-03-23 03:17:54來源:大公報

  美國聯儲局在最近議息會議公布今年不會加息,而2020年只會加息一次。至於中美貿易談判中仍有部分內容未有定案,習特會將延期至4月,市場政治風險為後市帶來不明朗因素。

  本港方面,剛公布的大型藍籌股的業績未有為市場帶來太大驚喜,投資者繼續關注下星期有多間銀行放榜。另外,金管局會在短期內發出虛擬銀行牌照,成為銀行股的短期催化劑。美國加息周期完結,加上英國脫歐延期等利好消息有助改善整體投資氣氛,恒指上周持續在29000水平高位整固。後市料在28800/29500上落。

  是次建議股份為騰訊(00700)。

  騰訊公布2018年股東應佔溢利787.1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08%,派末期息每股1港元。單計第四季,集團純利142.29億元,按年少31.58%;收入848.96億元,按年增27.87%。第四季淨利減少主要是附屬公司集資的相關非現金支出,而收入增加主要來自手遊及其他收入(主要是雲業務、金融科技、影片及電視製作)表現理想。

  集團股價暫時受壓,然而投資前景可觀。截至去年底,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數增至約10.98億,按年增加11%,按季亦增1.4%,其中的小程序用戶人均日訪問量按年增長54%,覆蓋超過200個服務行業。2018年9月底,騰訊組織架構調整,將雲、智慧產業相關板塊的部門聚合起來,這代表整個服務從消費轉向產業互聯網,而支付是整個雲解決方案的核心部分,支付包括社交廣告、雲合作夥伴、雲客戶等,未來雲業務將成為騰訊主要收益來源。

  經濟下行風險方面,騰訊不少業務可對抗周期,娛樂產業受影響不大;廣告方面,高消費的廣告商則偏向謹慎,例如汽車廠商,要求較好的效果,相信集團有能力應對。加之內地推出科創板,科技板塊的投資氛圍值得期待。總體而言,騰訊現時擁有強勁現金流,淨負債不多,而雲業務成為另一個增長引擎,集團長遠價值仍值得看好。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