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價失守1290美元宜做空/黎家鑫

時間:2019-03-23 03:17:53來源:大公報

  過去一周,外匯市場波動異常,受到兩大消息深度影響。其一,美聯儲在本周四凌晨2時就加息路徑再次作出改變,利率照常維持不變,但暗示了今年年內不會再度加息,與三個月前的政策相比,明顯更為鴿派。從匿名的利率點陣圖中顯示,認為不會加息的聯署委員從上一個季度的2人增加至這一個季度的11人,跨度非常之大。

  與此同時,美國GDP經濟增長預測及通脹預期均再次下降,失業率預期將會從低位有所反彈。從15年12月以來實行的緊縮政策,是否真的會完全停止?

  房地產市場及美股市場會否受到提振?

  美國縮表計劃會否即時停止,反向再進行第四輪債券購買計劃,從而令美國資產負債規模擴大?

  在其後的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新聞發布會中,並未能進一步得到清晰的答案,但筆者深信離縮表結束還有一段頗長時間,只是由於環球經濟氣氛不明朗的情況下,美聯儲對通脹及貿易預測作出謹慎的安排,因此年內可能會再次出現變化。

  至於消息引致ICE美匯指數短線急速下跌,於截稿前本周最低見95.74,其後消息急速消化,並於周四急速反彈,收復周四晚間所有跌幅,暫最高見96.8。

  國際金價與美匯指數深度掛鈎,美元下跌推動金價本周最高暫見1320美元,其後波動開始收窄。

  除此之外,本周四歐盟峰會傳出利好消息,歐盟提議無條件推遲英國脫歐最後限期至4月12日,消息帶動英鎊兌美元險守1.3關口作出反彈,但風險情緒進一步下降,游散資金進入美元,因此技術上金價或會再度下跌,跌破1290美元繼續追空,上方阻力設於1318至1325美元區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