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小心久盤必跌/容 道

時間:2019-03-23 03:17:53來源:大公報

  執筆時歐洲的主要市場出現了比較明顯的跌幅,其形勢似乎沒有受惠於前晚美股的升勢;反正是感受到了亞洲市場的陣陣涼意,從而出現了一波回吐的行情。

  而A股和港股在周五奮力全抵抗淡友的沽壓,指數分別收在29000點和3100點之上,看似有很強力的支持和購買力量!

  澳紐加匯率跌勢惹關注

  我的實際操作是認為這段時間相對安全,主要是靠選股去跑贏大市,故此對板塊的挑選和市場節奏的把握是十分注重的。以這幾天的市況結果來看,這看法和應對是正確的。

  同時候,要取得佳績就要靠純熟的交易技巧和熟悉各種各樣的市場指標,以有利於尋找買賣的機會和好的時間節點。

  我不會認為美股指數再有大幅度的攀升。現在能維持在26000點水平窄幅波動,也是有心人充分發揮他們的金融操作技巧所做出來的局面而已,因此,我覺得現在挺有很像我們常說「久盤必跌」的味道的。

  由此,我最近比較積極的囤積債券,趁高位減持美元!

  另外,大家要留意過去兩天,黃金出現了一波小的突擊行情。雖然還沒達到以前3250點的關鍵位置。但這波的勢頭是比較顯而易見的。

  最近很多朋友跟我談起澳洲、新西蘭和加拿大的房地產行情,還有他們的匯率跌勢。

  政治經濟的影響力

  我試圖以相關國家的政治情勢去做一個引導和相印證:

  澳洲、新西蘭和加拿大在過去一年來的外交政策和國內的情況都是出現相互拉後腿的情況,政令不清,目標模糊,甚至矛盾,都是令到他們的資產價格下跌的最主要原因。

  當然,對於一個國家的信心及其發展的前景的判斷更會絕對影響超級大戶對他們的匯率中長期的他看法。

  不過,我覺得該等國家最終會調整相關錯誤的政策和做法。當然,當他們的評價和前景較不樂觀的時候,就是我們長線投資人能在低位撿到便宜貨的最好時刻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