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下周月結 內銀業績成關鍵/沈 金

時間:2019-03-23 03:17:52來源:大公報

  昨日港股考驗了恒指二九○○○關的防守力,淡友曾一度拿下此關,低見二八八四七,跌二二四點,不過,好友採「留前鬥後」的策略成功,終能守住這個心理大關,收市報二九一一三,升四十一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七十七億元。

  業績決定股價升降的「主題曲」繼續放聲歌唱。績後上升者有騰訊、長實、長和、中海油、吉利。當中,吉利升百分之五還膺最佳藍籌寶座。至於績後下跌者,仍然是中移動,再度被沽至體無完膚,最低見八十元○五仙,創是月新低。

  經過昨日的升降之後,短期去留可得出一個啟示,就是上阻力二九五○○,下支持二八八○○,在這七○○點上落,將是三月剩下交易天的移動區間。

  合和私有化成功,揸家飲得杯落。昨日交易高價為三十八元六角半,低價三十八元五角半。波動僅一角,全部距目標價三十八元八角非常接近,換言之,想買來等收購「包贏必賺」的策略完全無法派得用場。

  下周是三月最後一個交易周,主要宣布業績的公司為內銀股。打頭陣的是建行,下周三宣布,下周四輪到工行,下周五是中行、農行、交行,而中銀香港則同母公司中行一齊宣布。近日,內銀股潛伏不動,還輕微軟落,下周會否作宣布前的「最後衝刺」,走着瞧可也。內銀股宣布後,這個大公司公布潮就告一段落。

  當然,還有三月期指結算,是下周四的三月二十八日,會否再引發波動,亦宜關注。

  中美貿易磋商仍在進行中,下周是中方代表赴美,四月輪到美方代表訪華。能否達成協議,拭目以待。我們當然是樂見其成,但特朗普近日的「口水戰」也確乎需加注意,這是最大的變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