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為財富增值/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文德華

時間:2019-02-18 03:17:51來源:大公報

  新年伊始,謹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一年之計在於春」,相信大家都已展開新一年的大計。踏入新的一年,投資市場充滿挑戰,你有否為自身的財富增值好好計劃一下,讓自己可更輕鬆地兌現對摯親的承諾?

  要累積財富,大家也會想到定下儲蓄計劃,但單靠一般的儲蓄,以現時的活期存款利率不足一厘計算,實在難以抵禦通脹(根據特區政府於去年底公布的數據,2018年本港的整體通脹率約為2.4%),結果令財富貶值。

  市場上投資工具五花八門,要短期得到可觀的回報,當中以股票投資較為普及,然而,箇中的風險亦相對較高,同時又會受到波動的市況影響。根據恒生指數2018年報告顯示,恒生指數於去年一月錄得歷史性高位(33154點),然而全年最終錄得13.6%的負回報,而波幅指數亦處於一個較高的水平,反映了投資者面對市場不確定性較高。

  要抵銷通脹同時又能賺取穩定的回報,坊間包含儲蓄成分兼保證回報的短期人壽保險計劃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既能助你減低因市場波動所帶來的影響,並在保單期內提供人壽保障。

  有保險公司早前就推出了專為擁有人民幣存款並有意投資人民幣的本地客戶而設之儲蓄保險計劃,提供更具彈性的門檻及更具競爭力的保證回報;隨科技迅速發展,客戶更可作網上投保,申請過程變得十分簡易透明;只需幾個簡單步驟,便能為他們的人民幣儲蓄增值,以實現短期的財富增值目標。

  面對波動的市況,大家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能力,並參考獨立的專業意見,選擇合適而符合自己需要的財富增值計劃,兌現自己或向摯親的承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