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外圍強勢 港股望重上二萬八

時間:2019-02-18 03:17: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股上周失守二萬八,惟外圍強勢令恒指ADR及夜期雙雙收復部分失地,重上28100點以上,今日港股可望重上二萬八關。分析指,港股短期有兩個關注點,包點重磅股滙控將於明天公布業績,對指數變化有一定影響,而更重要的是貿易談判打加時賽,相信成果公布前任何風吹草動均會觸動大市。

  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塗國彬則指,隨着中美貿易談判的開始,香港股市周五跌幅擴大,失守兩萬八,藍籌股普遍下跌,不過成交還是連續三日保持超過1000億元。他續稱,恒指結束六周連升,幸好200日線還是有承接,整體趨勢還未過分破壞。只是面對全球風險,以及經濟增長放慢的大環境,恒指還是未能太過樂觀,建議投資者如要入市,宜分批逐步行動。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恒指從1月3日低位24897點來看,累漲幅度已達到有3600多點,在已成功上摸到250日線(約28326點)的情況下,加上短期技術性超買狀態已見嚴重,恒指出現升後回整整固,是比較合理正常的運行模式。

  他續稱,在經歷上周五的下跌後,恒指9日相對強弱指標(RSI)已從早前的70以上、回跌至現時的55.33,技術性超買狀態已出現了有效的紓緩。

  另一方面,恒指這一波中期升浪,是以反覆持續上推、一浪高於一浪來運行的,走勢上會來得比較扎實有持久延續性,而前一級短期浪底在27534點,也就是本月8日的盤中低位,守穩其上,總體穩好狀態將可以繼續保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