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價有力挑戰1322美元/黎家鑫

時間:2019-02-16 03:18:05來源:大公報

  本周四,國際金價受兩大市場焦點影響。其一,美國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一反市場預期大幅下挫1.2%,創9年來最大跌幅,美匯指數升勢受挫,並一度失守97整數關口,市場開始進一步預期美聯儲將暫停加息。其二,美國白宮宣布總統特朗普將簽署防止政府停擺的支出法案,但又突然宣布全國可能將進入緊急狀態,試圖從其他政府部門撥資27億美元用於邊境牆資金,加上早前國會通過了一項13.7億美元的邊境壁壘協議,周五晚上11時特朗普將會就國家安全及邊境問題發表講話,投資者可關注其是否正式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簡單計算加起來已經非常接近特朗普需要的50億美元資金需求,特朗普真的很大機會來一下狠招!

  兩大消息帶動,金價從周四低位1302美元再度反彈至1315美元,持續維持高位橫行震盪狀態。

  除此之外,投資者特別留意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雖然目前沒有更加多的消息進行分析,但筆者認為經過一年的貿易談判後,雙方並不希望貿易摩擦再度惡化。而在美國邊境牆問題未有完全解決的情況下,特朗普有非常大機會把提高中國商品關稅的最後限期延遲60日。

  技術上,金價如未能完全收於1300美元下方,短期的市場因素將影響美匯指數短暫下跌,推動國際金價未來一兩周再次向上挑戰1322美元或更高阻力,如再度上破近期高位1326美元,可大膽從高位買入,短線於1331美元止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