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擔憂經濟增長放緩 金價樂觀/文 翼

時間:2019-02-12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國際黃金價格經過多日調整修正後,探底上攻返回每盎司1310美元上方;美元指數周線收大陽,企穩96上方。儘管中國農曆新年休假,市場交投清淡,以及美元走強等,對黃金形成一定壓制;但是歐盟、中國經濟報告大多悲觀,以及美股繼續走弱,對黃金提供支撐。眼下本周,市場注意力將轉向美中貿易談判、美國政府再次關門迫在眉睫,美國宏觀經濟數據、美聯儲貨幣政策動向等;受諸多因素影響,分析師們對金價未來走勢持樂觀態度。

  中國春節期間,國際市場接二連三傳來利空消息。美國去年11月貿易逆差收窄,整體貿易赤字水準保持高企;美國一月ISM非製造業指數創六個月新低;紐約聯儲對2019年的經濟增速非常悲觀,預計2019年的GDP增速只有1.6%。歐盟12月份通貨膨脹率創八個月來最低水準,最大幾個經濟體通貨膨脹率全線下降;歐盟委員會將2019年歐盟27國經濟增速預期從2%下調至1.5%。近期中美歐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市場憂心將進一步打擊全球經濟前景。

  本周市場重點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宏觀經濟數據、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等。市場普遍認為中美貿易形勢是積極的,離最後期限越來越近,如沒取得實質性突破,將面臨無法達成協議的風險。宏觀經濟方面,如美國零售銷售和通脹,新公布的數據將進一步說明美國經濟狀況,如數據繼續意外上揚,不排除美聯儲局再次升息的可能,若數據持續疲弱,預料為金價提供一定支撐。因美聯儲局是否採取行動仍有很多不確定性,周內美聯儲多位重要發言人成為頭條新聞,是潛在推動金價的另一個重大因素。

  技術圖形分析,黃金中長期趨勢向上,金價升至前期高位附近,上方阻力非常明顯,不排除短期有震盪修正。金價短期阻力位在1317至1321美元;短期支撐位在1301至1307美元附近,不破此位將還有上攻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