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筆克吸引好「息」之徒\贊華

時間:2019-01-31 03:17:52來源:大公報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不論行業,只要涉及中國市場的美企,業績都受打擊。筆克遠東(00752)雖同樣着重中國市場,佔其總收入六成,但業務面對全球,減少單一市場的過分依賴,以致剛派成績仍算理想,反映其管治能力強勁。

  截至去年10月底全年度,筆克純利下跌3.5%至2.72億元,主要由於2018年新推出「筆克X」計劃。

  然而,盈利輕微倒退未影響集團派息策略,公司擬派末期息9仙,連同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4.5仙,全年共派每股普通股13.5仙,派息比率為61.3%,可算是高息一族,為財息兼收理想之選。

  集團去年開始努力拓展環球業務,在過去一年收購了3間從事品牌策劃和設計的公司,令以往佔比相對較少的英、美業務收入於年度內大增四倍,反映集團投資於歐美成效顯著。

  據悉,集團計劃在2020年,將歐美業務收入比重由現時6%提升至約20%,中東地區佔比為10%至15%,而大中華地區佔比則維持在50%之內。

  筆克今年會繼續在英、美物色收購對象,目前有2至3間公司正在洽談中,業務以活動和展覽相關,相信長遠將加強集團業務繼續增長的實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