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天鴿挖「顏值經濟」可期待\贊華

時間:2019-01-23 03:18:04來源:大公報

  天鴿互動(01980)早前宣布向主要股東新浪香港出售無他相機部分股權,套現2.9億元(人民幣,下同),相對於當初天鴿入股時的價值帳面升值逾4倍。

  雖則公司管理層還未表明是否把有關收益入帳,但已見天鴿的資產值水漲船高,何況為無他相機引入新浪,也可產生協同效益,增加有關業務未來發展潛力。

  天鴿透過全資附屬公司金華睿安持有無他相機股權,其於2018年初以2億元買入無他相機80%權益,而日前就宣布以2.926億元,向新浪香港出售36%金華睿安股權,意味把28.8%無他相機股權售予新浪。

  新浪又同時向另一家持有無他相機的公司購入後者多6%股權。換言之,交易完成後,天鴿及新浪將各持有無他相機51.2%及34.8%股權,新浪會成為第二大股東。

  天鴿在無他相機股權買賣過程中,已反映無他相機已升值逾4倍。理論上,天鴿除了可錄得投資收益外,還可錄得資產升值收益。

  據天鴿執行董事麥世恩透露,新浪香港和天鴿將一起努力做一個類似Facebook或Instagram的生態。目前無他相機仍作為一個獨立品牌,發展勢頭良好,用戶增勢喜人。

  另天鴿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傅政軍表示,2018年上半年收購無他相機應用程式後,在「直播+相機」雙引擎業務戰略取得重大突破。

  是次互聯網產品的跨界合作,將有助公司導入流量及進一步優化內容,深耕「顏值經濟」產業鏈。事實上,此次新浪入股有助於天鴿進一步實現上述藍圖,相信其協同效益將逐漸反映到股價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