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豬年要一眼關七 切忌做「肥豬」\沈金

時間:2019-01-23 03:18:03來源:大公報

  近期大市升多跌少,累積了一些獲利貨,昨日趁美股隔晚休市,歐洲股市牛皮偏淡,於是就引發港股來一次「合理調整」,防守股如中電、領展、九倉置業齊升,意味着有人又在找「避風港」。

  影響大市的消息不多,除了一隻炒到飛沙走石日升日跌的佳源停牌外,就是大家關注的華為孟晚舟在加被扣,傳出美國已啟動「引渡程序」。此事未有證實,但手機設備股已被拋個不亦苦乎。瑞聲、舜宇跌幅在百分四至五,可見凌厲。

  連升五日的騰訊,亦終於屈服於大戶的拋售,跌逾百分一。此外,內險、內房、石油、製藥、濠賭等板塊,也錄得較重的跌幅。

  還有十個交易天,就是「送狗迎豬」的日子。狗年股市,恐怕投資者多數會「略有損失」,個別運氣差者,還可能「損失非輕」,現在作一小結,千萬不可留戀,亦即以前所說的勿與股票談戀愛。

  至於即將到來的豬年,到底利不利股市,我以豬之性格作推敲。首先,豬以肥為美,珠圓玉潤,油光可鑒,均為與豬有關特徵,但這既是豬之優點也是牠的死穴。

  有句俗語叫:人怕出名豬怕肥,肥了的豬是夠時候出欄去宰殺了。所以,豬年大家切忌做「肥豬」、「蠢豬」、「傻豬」,而要一眼關七,瞻前顧後,作出穩健的投資抉擇。機會肯定永遠存在,問題在於要懂得把握,善於把握。

  大灣區規劃仍有待公布,但相關股份如粵海、越秀等,均已率先上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