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資訊科技服務需求大神州控股具潛力/鄧聲興

時間:2019-01-19 03:18:00來源:大公報

  美國聯儲局的褐皮書經濟報告反映近期有明顯放緩跡象,市場普遍料加息預期續降溫。不過金融市場波動上升、短期利率上漲、能源價格下跌及政治不確定因素增加。美國政府「停擺」接近30日,加上市場對美企的業績展望並不樂觀,對後市增加不明朗因素。

  中國方面,內地推出多項措施穩定經濟,人民銀行大額放水增加資金流動性,不過對股市刺激作用大不如前。

  現階段中美貿易問題有很大進展,減低後市不明朗因素。港股半個月內已顯著改善,恒指上周技術走勢轉穩,短期料於27000點水平整固。

  是次建議股份為神州控股(00861)。

  神州控股主要提供資訊科技、供應鏈、智慧城市運營及機構性金融服務。2018年上半年業績轉虧為盈,期內淨利潤1.37億元,上年同期虧損4.51億元。受期內IT服務和智慧物流的持續增長帶動,實現收入69.85億港元,按年增長21%。同時毛利按年改善11%至12.8億元,毛利率為18.37%。

  佔主要收入的神州數碼資訊服務,期內營業額增長兩成至約50億元,佔總營業額逾七成,分部溢利上升1.4倍至3.7億元。此外,智慧物流業務的營業額增長48.5%至17億元,佔總營業額24%。現時網購盛行,集團針對企業間電子商務提供供應鏈服務,旗下物流管理系統和供應鏈大資料應用平台X-DATA,特別是在食品、美妝、服飾等行業B2C物流。同時亦為內地市場過半蘋果手機提供物流服務,當中端到端倉儲解決方案ITLogistics(ITL)普遍應用在IT產品、電信和快速消費品等行業。現時集團在中國經營231個ITL倉庫,其客戶包括電信服務提供者華為、比亞迪和吉利。

  此外,集團與業界龍頭合作以促進雙方協同效應。集團旗下神州資訊聯合華為發布智慧城市物聯網解決方案。由華為提供平台級產品,包括物聯設備連接管理平台、網路等管理平台。集團可提供完整解決方案,較競爭對手具有優勢。至於其他潛在催化劑,在資料技術業務方面,集團重點發展供應鏈業務和智慧城市業務的商業模式。醫療保健、農業、政府、金融和製造等行業將為集團帶來增長潛力。特別是現時集團在銀行業務具領先地位,加上銀行業增加對資料技術的投資,都將為其帶來增長動力。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