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國持續停擺 黃金輕注吸納/黎家鑫

時間:2019-01-19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在金價橫行近兩周後,建議於日線企穩1297美元上方輕注買入

  過去一周市場圍繞英國脫歐協議投票討論不盡,繼周三脫歐協議被否決後,下議院在野工黨立即發起對現屆政府的不信任投票,結果亦一如預期執政保守黨力保不失,這也催使英國首相文翠珊必須繼續發力於下周一提出更具建議性的脫歐協議。

  雖然四大結果硬脫歐、軟脫歐、不脫歐和延遲脫歐這四大選項仍然在討論之中,但綜觀市場情緒臆測更傾向於延遲脫歐,也就是延長里斯本第50條條約。即使英國政府矢口否認,但消息推動市場預期令英鎊兌美元持續向上挑戰,截稿前最高上升見1.30001,國際金價則維持高位震盪,徘徊於1280至1300美元之間。

  與此同時,美國停擺局面連續維持第四周,市場對80萬政府員工無法獲得及時工資的情況逐步增加關注,可惜這不會令到民主黨妥協。同時美國方面再有笑話傳出,特朗普否決了以軍機載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訪問阿富汗的計劃,市場認為這是針對佩洛西早前有意推遲特朗普國情咨文演講的報復,加上有消息指美國財長姆努欽建議取消對華部分關稅,即使他其後否認,但即使只是討論中的方案也令中美貿易糾紛再一步緩解,美匯上行走勢持續面臨壓力,ICE美匯指數從本周二起持續橫行,後市如能再度下穿95.46將會進一步向94挑戰。

  短線而言,本周五美聯儲局永久票委威廉姆斯將發表講話,加息路徑持續放緩的大環境下,假如他的言論維持鴿派,或會推動金價進一步反彈。在金價橫行近兩周後,策略以突破為主,建議於日線企穩1297美元上方輕注買入,下穿1286美元止損,有盈利後把止損改為保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