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華府內鬥利金價 千三以上可買\博信黃金資深金匯導師 黎家鑫

時間:2019-01-12 03:17:49來源:大公報

  圖:目前金價維持在高位震盪,策略上建議於1295美元上方沽空,1299美元止損,反之企穩1300美元上方短線買入\路透社

  過去周三,美聯儲如常公布2018年12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當中並沒有特別資訊披露給市場,但決策者在是否進一步加息問題的立場上明顯地比政策聲明中所反映的較為謹慎,而總結自2015年12月美國貨幣政策開始正常化以來,已經第九次加息,市場正在逐步擔憂2019年貨幣政策的規劃。

  本周五凌晨時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華盛頓特區經濟區樂部發表講話時表示,美聯儲在當前環境下可以保持耐心和靈活,以等待評估全球風險對國內經濟的影響。

  在周四時他亦曾一度表示並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經濟衰退風險正在增加。由於他的言論仍然偏向鴿派,自周三開始ICE美匯指數跌破上周低位95.64後,截稿前持續下跌低見95.02,日線圖中明顯出現較為標準的技術性圓頂,後市偏向持續探底。

  目前,特朗普政府已維持三個星期停擺。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領導的民主黨人持續拒絕讓步,而筆者從他們的演講或受採訪過程中的表情分析,他們真的很輕鬆!事實上他們可能認為停擺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責任全在特朗普個人身上。

  不可否認,筆者也懷疑他們只是為下一次競選作政治性考慮,而罔顧當前停擺局面的危害,因此大膽假設下,這有可能迫使特朗普突然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這個預期正在慢慢發酵,一旦假設成真,金價有望突破近期高位1298美元,正式踏上1300美元上方的青雲路。而目前金價維持在高位震盪,策略上以逆勢策略為主,建議於1295美元上方沽空,1299美元止損,反之企穩1300美元上方短線買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