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元轉弱 群雄競起\容道

時間:2019-01-12 03:17:48來源:大公報

  昨日最激動人心的不是股票市場,或中美之間的話題,而是人民幣以雷霆萬鈞之勢衝上半年內的高點,早前對人民幣進行沽空的外圍各路人馬,只能在驚惶失措中草草平倉,這樣的骨牌效應更加速了人民幣的升勢!

  另外,美國自己國內的財政利率政策出現了深度的矛盾跟爭執,加上其國內的政治也不明朗。而國際政治的環境也不利於美國霸權的開展,那麼,美元就不能再繼續強勢,或更會出現一個中長期走勢的拐點。

  另一邊,港股跟A股也得到助力,因為人民幣的強勢而能延續前幾天的升勢。但細看盤中的震盪就顯示再向上的動力已經慢慢減緩。

  我還是按着之前的策略進一步減持,增持現金以作下一波的布局。

  同時候,黃金已經向着每盎司1300美元的大關衝擊。我看若是美匯指數跌破95,那時也就是破關之時了!

  而石油價格也同時拉起報復上升的態勢。這些一切。其實都不是有利於股票市場的後向。

  美元的向下加上能源價格的上升,是會再進一步推升通脹的,以美國現在的國內政治環境,只會進一步拉升工資的水平,如此,大家對日後停止加息的美好預期,基本上可說是不現實的。

  停止加息是幻想

  說回國際大局。中美這一輪的談判結束了。大家有沒有發現外媒對談判的結果是如何的輕描淡寫的呢?

  因為,真是沒什麼可寫的。外媒只能迫着自己寫一些自己認為美國在談判中獲得勝利的一些充滿形容詞的虛話。

  若大家回想前段時間人行的降準和放水,再加上現在的人民幣大漲,就會真心感覺到國家現在運用金融工具的厲害,水平真是一步一步的提升。

  我覺得下一波股市的走向是歐洲亞洲比美國都強,同時我感覺美國的政治影響力會急劇的下滑,但就在這時候美國陸續的撤出各個地緣政治的火藥庫,各地的衝突會更加激烈,大家都想着馬上填補當地的勢力,當地方的老大。如此,爆發大面積的軍事衝突的機會就很大,資料價格就會出現很大的波動了。故此,大家緊記要隨時做好風控,並放開思想迎接和掌握更大的機遇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