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恆安駁斥指控 股價再跌3%

時間:2018-12-14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恆安集團首席執行官許連捷此前參與投資推廣署研討會/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泉州報道:遭沽空機構Bonitas Research狙擊的恆安國際(01044)昨復牌,並澄清說,該公司的利潤率高是基於與供應商有更好的議價能力,加上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在內地的衛生巾銷售仍排名第一,因而受益於生產規模經濟,Bonitas的比較不合當。恆安股價昨再跌3.68%,收報54.95元。

  恆安公布,該公司主席施文博及行政總裁許連捷,分別以平均每股54.981元及54.851元,買入約442.28萬股及200萬股公司股份。

  借貸成本低 融資合理

  此前Bonitas發表報告,對恆安提出三個質疑,包括利潤率太高、舉債過高及疑似關聯方進行虛假交易等。恆安全部否認指控,並指「該報告包括誤導性、具偏見、有選擇性、不準確及不完整之聲明及毫無根據之指控以及不負責任的揣測」。當中談到利潤率太高質疑,只是因為公司衛生巾及其他相關產品業務方面的悠久歷史,因此在供應上更好的議價能力,並具規模生產。

  恆安又反駁,Bonitas使用子公司恆安中國的文件所指,恆安中國衛生巾業務利潤率為31%,遠低於恆安國際的51%,以證明公司欺騙造假。因為恆安有兩家主要從事衛生巾業務子公司福建恆安及福建恆安家庭生活用品,並不屬於恆安中國,兩公司主要生產「七度空間」品牌衛生巾及針對高端市場,利潤率明顯高於其他品牌。

  至於今年多次的融資,恆安解釋,今年內地債務融資借貸成本下降,想藉此機會滿足營運資金需求而融資是合理的;並強調過去一直將年度綜合淨利潤約六成以上,用於派發現金股息,證明了公司的強勁現金狀況和流動性。

  恆安認為,Bonitas報告包括誤導性、具偏見、有選擇性、不準確及不完整之聲明及毫無根據之指控,以及不負責任的揣測。

  Bonitas指恆安澄清微弱

  不過,Bonitas再發報告駁斥恆安國際澄清聲明,指恆安回應微弱,迴避要點;並指出,恆安中國九成以上的衛生巾收入屬於高端「七度空間」品牌,但恆安中國利潤率只有31%,而品牌於2001年推出,並不是恆安的新高端品牌。

  Bonitas稱,與恆安財務副總監的電話盡職調查訪談中,計算出恆安的「七度空間」營業利潤率約29%,遠遠低於恆安在港交所(00388)向投資者披露的51%。

  恆安再度澄清指出,Bonitas在進一步報告中所謂「反駁」,與該報告相類似,是錯誤、未經證實、毫無根據的和惡意的。恆安否認所有指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