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施羅德:港人對投資「過於樂觀」

時間:2018-12-14 03:17: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施羅德環球投資者研究對全球30個市場逾2.2萬名投資者(包括550名香港投資者)的調查發現,香港投資者對其投資組合未來五年的平均回報預期為9.3%,較2017年調查結果(9%)高0.3個百分點。

  該預期略低於環球投資者(9.9%)及亞洲投資者(11.8%)的數據。美洲方面,投資者預期為10.2%,而歐洲投資者的預期最低,為8.6%。

  香港投資者預期回報的來源,包括資本增值以及各種投資(包括現金、債券、地產基金及股票)的股息及利息收益。

  施羅德指出,雖然香港投資者的預期相對低於其他地區,但仍高於香港股市每年帶來的整體回報(根據MSCI指數5年平均回報約為7.9%),意味香港投資者對自己的投資「過於樂觀」。

  研究亦顯示,自認是資深投資者的人對回報的預期更高;認為自己的投資知識水平屬於「高級/資深」級別的香港投資者,預期未來五年的每年投資回報為11.0%,高於「初級/新手」(8.3%)及「中級」(9.1%)水平的投資者。

  施羅德指出,相比之下,從環球各地區來看,印尼投資者的年平均回報預期最高(16.8%)。其他新興市場的預期亦較高,其中巴西、泰國、印度及中國內地的投資者,對目前至2023年的年平均回報預期均高於13%。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