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突襲拘人 美盡顯無賴惡霸本色

時間:2018-12-07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在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共進晚餐為中美貿易戰降溫帶來曙光之際,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轉機時遭到拘捕,加方聲稱是應美國政府要求採取行動,美方正尋求引渡安排。中國政府為此已向美加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對拘押理由作出澄清,並立即釋放被拘人士。

  事件的發生,令人感到震驚及極大憤慨。美加兩國均號稱是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國家,今次竟然對一家世界級知名大企業的負責人採取如此恐怖的突然襲擊手段,在機場將人帶走,實在令人髮指。華為在美國的公司合法登記存在和運作,負責人包括孟晚舟在美也一直有出席各種公開活動,美方如對華為公司或孟女士個人有任何懷疑,大可光明正大登門調查及採取行動,為何要像對付恐怖分子般採取突襲將人帶走,而且還要假他國國境進行?如此虛張聲勢、故弄玄虛,到底目的何在?是要顯示美國威力無遠弗屆,還是要讓人對其望而生畏、俯首稱臣?

  但可惜,在這種惡行面前,人們看到的不是什麼大國風範或強國威風,而是一副跡近無賴的醜惡嘴臉和盛氣凌人、為所欲為的惡棍作風!

  更有甚者,孟晚舟女士在溫市機場遭突襲拘捕之際,正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阿根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共進晚餐之時,其時的特朗普又是握手合照、又是拍膊頭作老友狀,然而笑意盈盈的背後卻是勁插一刀。如果說特朗普對拘人之事不知情,三歲孩童也不會相信。如此講一套、做一套,明一套、暗一套,笑裏藏刀暗箭傷人,試問堂堂阿美利堅還有何誠信與道義可言?這種只要自己贏曬、不惜損人利己的惡行,難道就是特朗普「美國優先」的最佳註腳?

  事實是,作為中國通訊科技龍頭企業的華為公司,自一九八七年成立以來,依靠自己的努力不斷發展壯大,今天,華為在全球通訊設備市佔率第一、手機銷量第二,在發展5G通訊技術上也領先競爭對手,如此竟爾招來了美國這個超級霸主的敵視和猜忌,數年來不斷對華為進行各種干涉、誣衊、設限與施壓,年前更指華為涉及間諜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今年八月,特朗普更簽署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人員使用華為產品。而各方人士亦早已估計,繼中興通訊事件之後,美方必對華為痛下殺手。

  事實擺在眼前,美方點燃中美貿易戰火,先後追殺中興與華為,目的除了攫取金錢利益外,魔爪已經伸向了中國的經濟體制,最終目的就是要遏制中國發展和改變中國的顏色,要將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中國變為一個如特朗普所言的「聽話的中國」。

  美國政府指使加國警方拘捕孟晚舟,是一起嚴重侵犯人權和自由的惡意事件,中國政府已提出強烈抗議和要求立即放人,美方橫行霸道、多行不義,必無好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