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漢能健康營運股東放心/高 飛

時間:2018-11-15 03:16:54來源:大公報

  持有長期停牌的股份之投資者會感到忐忑不安,因為怕公司一旦除牌便血本無歸。不過,從漢能薄膜發電集團(00566)早前收到控股股東漢能移動能源控股,向公司提出以停牌前高的價格5元私有化的建議可見,只要公司和大股東有實力和良心的話,持有長期停牌的公司也不用太憂心。

  事實上,雖然股份買賣停牌,但只要公司現在健康營運,股東便可以放心。例如漢能的砷化鎵(GaAs)技術再獲重大突破。據世界三大再生能源研究機構之一的德國弗勞恩霍夫太陽能系統研究所(Fraunhofer ISE)認證,漢能Alta高端裝備集團(Alta)的砷化鎵薄膜單結電池轉換效率達到29.1%,再次刷出新世界紀錄。

  據了解,單結電池轉換效率的世界紀錄在2010年被Alta突破,並連續六次被Alta刷新,最近的一次是Alta在2018年上半年創造的28.9%。至此,漢能同時擁有單結電池(29.1%)轉換率和單結電池組件(25.1%)轉換率兩項世界紀錄,進一步奠定其在高效太陽能薄膜電池領域的絕對領先地位。2014年,漢能全資併購了位於美國加州的阿爾塔設備公司(Alta Devices),後者成為漢能旗下子公司。漢能Alta移動能源技術,具有高轉換效率,配以輕、薄、柔的特性,使薄膜太陽能晶片能夠在不影響設計外觀的情況下,廣泛應用於汽車、無人機、無人駕駛系統、衛星、消費類電子產品、感測器、遠端探測等各類應用領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