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美貿談左右大局/沈 金

時間:2018-11-15 03:16:52來源:大公報

  牛皮、平淡、等消息──大致上,這就是昨日股市的特點。

  有謂:十個牛皮九個淡,由於淡,沽出的人多少少,買入的人稍為遲疑,於是股價就會向下,不是急挫,而是緩跌。恒生指數亦屬如此。

  昨日,恒指以二五八七四點開出,升八十二點,這亦為全日最高,低位見二五四八九,跌三○三點,收市為二五六五四,跌一三八點。全日總成交七百九十三億元。其間傳來深滬股市跌幅擴大的消息,亦加速了港股的回落。

  市場在等消息,主要是中美貿易談判又將擺明車馬進行。美國商務部長透露,中國代表團即將赴美,這是官方證實的消息,說明中美雙方還是要談一談再作打算。在這方面,美方的叫價不會低,已表明除了貿易逆差外,還要談知識產權以至什麼商業間諜問題。中方當然有底線,不會喪權辱國,所以,這一回合的談判絕對不輕鬆,能否有共識甚至一紙協議,只屬「謀望卦」。

  個別股份方面,滙控受英國與歐盟商談脫歐接近達協議消息的刺激,買意增強,收報六十五元二角半,升五角,為表現較佳藍籌之一。此外,渣打亦強,收五十九元半,升一元二角。

  航空與石油兩個板塊各走極端,由於國際油價大跌,油股自然不振,而航空股就受惠,昨日,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全部下挫,跌幅百分之三至五。國泰、南航、國航就大升,升幅亦在百分三至四之間。

  藥物板塊表現奇劣,石藥成為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跌去百分之五,中生製藥亦跌百分之四,二者均被大行降目標價。

  後市如何?看來這個上上落落無方向的走勢仍會持續。騰訊派成績表,或會有點影響,但最重要的仍是中美貿易談判。因要月底才舉行,現階段只能玩個別,但亦排除了大跌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