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又一次「單日轉向」/沈 金

時間:2018-11-14 03:18:52來源:大公報

  美股隔晚大跌,拖累環球股市向下。港股甫開即為全日最低,恒指報二五○九二,跌五四一點,二五○○○關又遭受考驗。不過,令投資者有點安慰的是:趁低吸納者在這個時候現身,並掃去低價沽盤,令大市逐步回穩,即高低上落七百點之多。收市報二五七九二,升一五九點,全日總成交九百零八億元。

  騰訊今日放榜,連日的滑落似乎預示有人在公布業績前卸貨。不過,昨日騰訊的表現卻一反常態,在低跌至二六○元時(跌十元六角),便告反彈,最高上到二七五元四角,收二七四元四角,升三元八角,走勢有點似「單日轉向」。倘若今日公布的業績符預期,說不定騰訊還會反彈,因為從歷史高位計,騰訊已跌去五成,雖然派息奀奀地,但前景仍然值得看好。最近,騰訊高層透露正加緊將互聯網新技術與不同的實體經濟相結合,以開拓更多的智能產品,並有針對性地為不同的行業解決更新和升級模式的技術問題。這個新式的拓展方向非常正路,既符合國策,又是實體經濟所急需者,故從這方面下工夫,我相信騰訊一定可以再創佳績,其發展前景仍是一片光明。

  人民幣昨日走弱,並迫近七算關。這使得包括內銀和本地金融股在內的板塊均告軟順,這亦是昨日港股雖有支持但仍不穩定的因素之一。

  有人說,昨日投資者最大的收穫就是證實二五○○○關經得住考驗,且看日後若再進逼這個關口時,好友是否又再結集守關了。其實,中央約見香港代表團,講了不少鼓舞香港同胞和企業家的話,這些都可視為好消息,昨日暫時未在市場反應出來,而一旦轉化為實際行動,港股就未必會被動式的跟美股走了,而是確信會有獨立一點的走勢,昨日之升,初試啼聲而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